观测研究与试验示范
 
当前位置:首页 > 观测研究与试验示范 > 获奖
我站宋长春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文章来源:三江站 发布时间:2013-11-27 [ 字号: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2013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我所宋长春研究员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人才遴选工程,是国家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 

  宋长春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宋长春研究员长期从事湿地碳氮循环与全球变化野外观测与试验研究,近5年来,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973课题)、国家科技先导专项-碳专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是国内系统开展湿地碳循环研究的学者之一,其研究成果对于我国湿地恢复和提高湿地碳的增汇潜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