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研究与试验示范
 
当前位置:首页 > 观测研究与试验示范 > 研究进展
暗箱/气相色谱法与涡度相关法观测甲烷的方法比较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8 [ 字号: ]

暗箱/气相色谱法与涡度相关法是自然生态系统甲烷通量观测常用的2中方法,如何整合已有2种方法观测的历史数据以及开展基于2种方法的联合观测,必须对2种方法进行方法学上的理论、方法精度及条件限制等方面的对比研究。本研究在三江站综合试验场开展了暗箱/气相色谱法与涡度相关法的联合对比观测研究,结果表明暗箱高级模型获得的结果会造成甲烷排放通量的高估(28%,图2.3)。考虑到甲烷排放较大的变异性,在北方湿地中不同时空尺度上进行持续的甲烷排放观测对于理解甲烷排放的变异性以及预测其对于全球变化的响应是非常必要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Atmos Environ (2013;81:356-363)上。

 

2.3 基于涡度相关方法和暗箱模拟方法获得的CH4排放通量比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