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水与生态问题研究所专家来我站参观考察
文章来源:三江站 发布时间:2013-09-05 [ 字号: ]

  2013828日至94日,应东北地理所水环境污染与防治学科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水与问题研究所湿地与森林资源实验室主任V.V. Chakov研究员和V.A. Kuptsova副研究员来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考察访问了水专项富锦示范区及三江站。

  

  831日至93日,在阎百兴研究员陪同下,俄罗斯专家访问了我所承担的水专项课题“松花江下游沿江湿地生态功能与生物多样性恢复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富锦示范区,就退化湿地恢复交换了意见,并在现场就退化湿地修复技术与方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俄方科学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随后,访问了我所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实验站。

   

  

  

  

  

  V.V. Chakov研究员是俄罗斯著名的植物生态与湿地生态专家,担任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水和生态研究所湿地与森林资源实验室主任,兼任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湿地生态系统的组成及分布、泥炭产品开发与应用,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20余项,他研发的产品已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多次参展国际展览会。V.A. Kuptsova副研究员就职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水和生态研究所湿地与森林资源实验室,主要学术专长为湿地生态系统植被演化过程与生产力,作为骨干和协调人参与过多个国际合作项目。

  通过此次交流,增加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深化了两所先期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内涵,强化了我所与俄远东地区研究机构的联系,对推动两所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2013ybxels.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