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与交流
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王仁春主任一行来我所调研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03-21 [ 字号: ]

      3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王仁春主任一行来我所调研。刘兴土院士、吕宪国研究员等十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科研处姜明处长主持座谈会。

            

       姜明处长向王仁春主任一行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湿地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历史性成果,并对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多年对我所湿地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仁春主任对我所在湿地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我所在湿地人才培养中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赞扬。王主任介绍了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的现状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就湿地合理利用、退耕还湿和保护区管理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合作需求。座谈中,刘兴土院士对黑龙江省在湿地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以了高度的评价。结合吉林西部生态恢复示范模式,对黑龙江湿地退耕还湿和合理利用提出了建议。吕宪国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东北退化湿地恢复与重建技术示范”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希望未来在项目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同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的合作。章光新、马延吉研究员等分别就湿地补水、黑龙江湿地城市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

           

   王任春主任一行还就《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湿地监测网络建设及评估、湿地保护规划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讨论。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此次调研我所,充分了解了我所在东北地区湿地研究和保护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希望我所能发挥学科优势,为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支撑,全面提升黑龙江省的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黑龙江省湿地”的重要指示。

  会后,何兴元所长接见了王仁春主任一行,并就我所与黑龙江省湿地管理中心的科技合作达成了意向。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戴伟男、焉申堂、陈庆、李楠等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