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信息中心开展数据库、网站程序开发与知识产权申请业务代理的通知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2 [ 字号: ]

  为了充分发挥目前的信息中心的技术储备,推进技术成果转化,信息中心推出数据库开发、网站开发技术服务以及知识产权申请业务代理的工作,与研究人员合作,促进研究所成果总结与成果产出。

  信息中心自成立以来,大力发展技术水平,努力积累技术力量,以数据共享为工作重点,开发了内容发布系统、地图发布系统、分类网站发布系统,初步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eb网站系统以及基于开源GIS的集成技术等相关技术力量,具备了网站快速开发的能力。

  目前的工作成果,在核心技术方面,完成了TorCMS(内容管理系统)和pycate(分类网站系统)两套Web开发系统,以及相关周边程序。目前完成 的软件著作权包括《中国沼泽湿地数据库查询与管理信息系统》(登记号: 2014SR030930)、《中国沼泽湿地资源及其主要生态环境效益综合调查在线录入系统》(登记号:2015SR051006),正在申请: 《TorCMS内容管理系统》、《Web在线计算网站程序》、《地图画板Maplet网站程序》、《吉林省农产品产地环境质量趋势预测平台》、《中国湿地 植物标本馆数据库系统》(合作开发),并有多项系统正在研发。

  信息中心目前可以协助完成软件的开发与软件著作权申请。主要采取的合作方式是,由研究人员提供技术服务经费,提供必需的数据、资料。服务经费来支付聘用人员工资等费用。信息中心负责完成网站开发,及后续知识产权申请事宜。软件著作权申请一般可以在3-4个月完成。

  根据目前的技术成果与人员配备,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1. 与研究人员合作,整理科学相关数据库,基于Web技术,完成数据库在线系统。普通规模科学数据,可以在1-2周完成数据库系统的开发。

  2. 与研究人员合作,整理、挖掘目前科学研究工作中的模型,并进行软件开发,固化模型思想,形成可以在线使用的 Web计算系统。

  3. 针对遥感与地理信息数据,基于开源GIS技术,开发基于 WebGIS 技术的在线地图发布系统,完成软件著作知识产权申请,开展成果展示与宣传。

  4. 代理软件著作权申请事宜,包括软件著作权申请文本资料编写,软件著作权申请流程办理。

  通过开展相关业务,可以提升信息中心的技术力量,并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信息中心期待与研究人员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联系人:卜坤 电话: 85542316 Email: bukun@iga.ac.cn 

  信息中心

  2015年10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