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三江站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8 [ 字号: ]

2011年10月1日早6点10分,与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同步,三江站全体在站工作的科研、管理和研究生人员共18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举行了庄严的国庆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祖国东部边陲的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中国科学院“东方第一站”)徐徐升起。国庆升旗仪式是三江站多年来保持的光荣传统,也是见证三江站三十多年发展史的一个亮点,它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在祖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地方工作的野外台站人员的精神面貌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体现了祖国科学家们对科学事业的忠诚和奉献。
    近年来,在院所两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三江站科研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变化。2009年,三江站1500平米的综合实验楼圆满竣工并投入使用,原实验楼也得到了改造,实现了一般样品的常规分析均能在野外站独立完成,同时也具备了承办60人规模的小型会议的接待能力,2010年野外科学试验区的栈道高质量完成,这些都是三江站建设历史上的重大突破。随着硬件条件的完善,三江站全面提升了科学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功能。三江站的科研事业,也如照耀国旗的东升旭日,蒸蒸日上,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11001-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