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2014年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8 [ 字号: ]

  225日上午,我所召开了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中科院院士、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和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何兴元所长及我所野外台站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黄铁青副所长主持了会议。

  韩晓增、宋长春、梁正伟、钟荣珍、赵凯和王洋研究员分别代表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东北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长岭草地农牧生态研究站、净月潭遥感实验站和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站的战略定位、科学观测、科研进展、运转现状等情况,并在总结2013年工作的基础上介绍了今后的工作计划。

  

  傅伯杰院士点评                    周桔处长点评

  傅伯杰院士对各台站的工作汇报进行了一一的点评,为台站未来的工作要点和发展方向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尤其对各台站在凝练科学问题,提升研究水平,加强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周桔处长也指出,野外台站要有更高的站位和目标,突出网络的对比研究与监测研究特色。其他专家也就各站的实验监测、地方合作、资源共享和战略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补充,包括各台站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在加强深入本领域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与相关学科、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切实提升台站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各台站应与地方密切联系,深入合作,积极开展示范推广、科普宣传工作,发挥好平台作用等。

  

  何兴元所长

  

  会议现场

  最后何兴元所长做出总结,对傅伯杰院士和周桔处长莅临我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各台站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台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野外台站工作对研究所发展十分重要,希望各台站认真学习、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更好的对研究所科研发展提供支撑服务,为地方科技发展做贡献

  

  

  

  各台站做汇报

  

2014ywtz.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