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只大白鹭飞入三江站鱼塘中觅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0 [ 字号: ]

5月8日上午,一只大白鹭飞入我站鱼塘中觅食,它似乎对鱼塘中的小鱼情有独钟,全然不顾天空中的绵绵细雨。
    大白鹭(Egretta alba)白庄 L91cm 普通亚种(E.a.modesta)。红膜黄色,体羽全白色,冬夏羽均无冠羽;颈、脚甚长,脚黑色;翼长大约40cm。夏羽嘴黑色;眼先裸区蓝绿色;背及前颈下有蓑羽。冬羽嘴和眼先同为黄色,无蓑羽,栖芦苇、池塘沿岸或沼泽湿地,常与其他鹭类混群;食鱼为主,也食甲壳类,软体动物等,大树上或芦苇丛中营群巢,甚至与其它鹭类混群营巢,以枯枝、芦苇及其它杂草为巣材;窝卵多为4枚,卵大小51.1-60.0X34.0-40.5mm,卵重29-31g;孵化期25天。留巢期30天。指名亚种(E.a.alba)翼长小于40cm。

  

  

    下图为去年秋季野外拍摄到的大白鹭,嘴仍为黑色,眼先裸区依旧是蓝绿色。

  


    摄像:赵志春

20120508dbl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