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03-20 [ 字号: ]

  3月17日上午,我所召开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国家基金委地学部宋长青副主任、中科院寒旱所丁永建研究员、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和杨萍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所野外台站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铁青副所长主持。韩晓增、宋长春、梁正伟、周道玮、赵凯、王洋和张兴义研究员分别代表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东北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长岭草地农牧生态研究站、净月潭遥感实验站、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和海伦水土保持监测研究站做了汇报,系统介绍了各站的基本概况和2014年度在科学观测、科研进展、示范推广和院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15年度的工作计划。

  

  

  傅伯杰院士对各台站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指出各台站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加强联网对比研究,在做好常规监测的基础上不断谋求创新发展,并就各台站未来的工作要点和发展方向给出了具体建议;宋长青主任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观测项目的科学目标,根据科学目标设定观测内容并从如何更好的促进学科发展角度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周桔处长和其他专家也就各站的战略定位、可持续发展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包括各台站应在专注于本领域研究的基础上,注重保持自身特色,积极提升影响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在良好的运行管理下,积极开展示范推广、科普宣传等工作。 

  黄铁青副所长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长期坚守在野外站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野外站负责人和骨干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研讨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2015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规划未来长远发展,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展。 

ywtz.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