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站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丛强副主任一行考察我所湿地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1 [ 字号: ]

  2014年8月27日至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丛强副主任率地球科学部及生命科学部相关项目管理人员考察了我所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以及黑龙江垦区土地资源高效利用、生态保护及新型城市化建设情况,我所何兴元所长等陪同。

  考察期间,何兴元所长详细介绍了我所湿地台站的建设情况及中俄湿地考察研究的前期准备情况,指出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东北不同湿地类型的湿地观测台站网络,其中三江站是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及中国生态研究网络(CERN)的基本站;兴凯湖站是刚刚建设两年的针对湖滨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的野外台站。宋长春站长介绍了目前三江站及兴凯湖站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

  刘丛强副主任对我所野外湿地台站建设及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赞赏,同时指出,东北湿地尤其是黑龙江境内的湿地主要分布于边境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地缘关系功能突出,该区域同时也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新形势下更面临着资源高效、合理利用与新型城市化建设等区域可持续发展问题。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一定要立足湿地科学,放眼区域发展,在基础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两方面取得双丰收。刘丛强副主任还就将兴凯湖站建设成为集科研、示范、教育于一体的湿地生态站,以及发挥三江站在全球变化研究方面的作用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lcq.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