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站新闻
我所召开野外台站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04-25 [ 字号: ]

     422日,我所召开了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和杨萍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所野外台站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黄铁青副所长主持了会议。

   

   

    宋长春、梁正伟、邵庆春、李禄军、陈渊、黄迎新和郑兴明分别代表东北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海伦水土保持监测研究站、长岭草地农牧生态研究站和净月潭遥感实验站做了汇报,从科学观测、科研进展、运转现状和经费预算等方面介绍了2015年的工作情况,并汇报了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对各台站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尤其对各台站发展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的深入讨论,为台站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周桔指出,野外台站要注重基础监测、数据共享和服务支撑能力的建设,在稳步发展的同时注重与重大科学问题和研究所发展方向的结合,为重要科研项目提供支撑;杨萍指出,野外台站要有明确的站位和目标,发展思路要清晰,要加强网络对比监测,开展特色研究;其他专家也就各站的实验监测、地方合作、资源共享和战略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补充。

  

 

  黄铁青副对各位专家对台站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各台站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野外台站是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最前沿阵地,研究所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各台站的发展建设,也希望各台站认真学习、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多方争取资源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夯实现有基础和特色科研内容,提高服务地方科技需求能力。

20160425204634_45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