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站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发布时间:2016-10-08 [ 字号: ]

  20169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春市顺利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项目专家组成员有陈宜瑜院士、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冯仁国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一处冷疏影处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苏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丁永建研究员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刘佳、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项目牵头单位所领导、管理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刘佳介绍了参会专家组成员及项目申请、批复情况和相关管理规定等,项目牵头单位何兴元所长致辞并表达了依托单位对本项目研究工作的全力支持和保障,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对项目课题间协调管理、数据 共享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宋长春研究员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整体介绍,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和领导一致认为各课题紧密围绕项目和课题的目标和研究内容,形成了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已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同时参会专家也对项目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讨论,围绕专家意见对各课题实施方案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和提出补充意见,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紧密围绕项目总目标,共同圆满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宋长春研究员任项目负责人,联合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共6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2500万元,执行期为20167-20216月。 

  

W020161008594112446293.jpg

附件